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安庆阳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稿件来源: 安庆阳光职业技术学校   时间:2022-09-22 09:35:29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处置能力,安庆阳光职业技术学校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在学校各部门、各年级部的密切协作下,于9月21日下午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阳光1.jpg

  为了保障此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安全性及有效性,9月20日晚,政教处主任潘林溪通过校园广播召开了全体学生动员会,对防震减灾疏散演练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流程作了详细地解读和说明。随后,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就防空疏散演练的各项细节做了具体安排,明确了职责和任务。

阳光.jpg

  下午14点18分,校园广播依次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当空袭警报响起,全体师生立即停止正在进行的工作和学习,以最快的速度开始撤离。各班级学生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快速有序地从教学楼的安全通道疏散撤离,沿规定线路跑步到达集结地点。各安全保障人员在楼梯、沿途和集结地指导疏散,医务人员全程在岗待命。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的成功举行,使得广大师生不断汲取历史教训、获得历史智慧、始终居安思危,具有着深刻的历史和现实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生命安全意识。(通讯员 罗新成 胡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