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县教育局组织开展法治宣传“开学第一课”活动

   稿件来源: 县教育局   时间:2022-09-20 17:04:3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深化“法律进校园”,增强中小学生法治意识,新学期开学以来,县教育局认真组织全县各校开展了法治宣传“第一课”和开辟“第二课堂”活动。

image.png

  花凉初中邀请法治副校长到校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讲座,通过警示案例讲述了毒品的危害,教育学生在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学会拒绝和远离毒品,同时呼吁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当小小禁毒宣传员。

  慧德高中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第二课堂”的形式组织学生参与了秋季学期法律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思促行,让学生在参赛的同时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和常识,切实带动校园学法用法氛围,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image.png

image.png

  下仓中心小学将法治教育融入学科教学,上好法治宣传主题班会课。结合身边人与身边事,引导学生辨是非、明事理,通过生动活泼的案例教学,使学生感受到法的熏陶,充分调动学生学法积极性,培养遵纪守法的意识。

  全县各校积极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阵地作用,利用校园广播、电子屏、专题展板、文化长廊、微信公众号、黑板报、手抄报、签名宣誓活动等宣传载体,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普法氛围,推动法治宣传取得实效。(通讯员 王先柏 胡杭兴 陈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