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实验小学组织开展“铭记历史警钟长鸣”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稿件来源: 实验小学   时间:2022-09-20 10:43:19   

  宿松融媒讯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进一步了解和熟知人民防空警报信号相关规定,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实验小学于日前组织师生开展了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3时,刺耳的防空防灾警报突然响起,正在课堂上的师生,在安全员的指挥下迅速有序撤离,同学们不拥挤、不慌张、不推搡,仅用三分钟的时间就有序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圆满地完成了紧急疏散的演练任务;各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和维护现场秩序,并将结果及时报告演练总指挥;第三声警报响起危险解除,此次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今天的演练活动非常成功,切实提高了学校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国防和安全意识。”活动现场总指挥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国防教育,引导学生热爱祖国,好好学习,注重自我保护,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本次演练活动,既是一次爱国教育,也是一次生动的生命教育、国防教育。全校师生进一步提升了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了解了防空警报信号规定,熟悉了应急疏散路线,掌握了逃生避险技能,提高了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筑牢学校安全工作防线,夯实学校安全教育成果。

  据悉,实验小学一直都牢固树立“抓安全人人把关、保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抓牢安全教育,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安全。(通讯员 石紫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