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城关初中开展“9·18”防空袭疏散演练活动

   稿件来源: 城关初中   时间:2022-09-17 18:23:00   

  9月16日,城关初中组织全校师生开展“9·18” 防空袭疏散演练活动。

城关初中.jpg

  当天上午,校园里一片宁静,同学们正沉浸学习的快乐中。上午九点十八分,校园防空袭警报长鸣,同学们立即停止学习,在授课教师的指挥下,抱头弯腰,按预定路线疏散,以最快的速度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各班班干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指挥部报告。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在解除警报信号发出后,该校党支部副书记王鑫再次强调了避险动作要点,表扬了在演练过程中表现突出的班级,重温了“9·18”历史,培养同学们的忧患意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城关初中2 (1).jpg

  演练开始前,该校向各班发放相关宣传手册和活动方案,各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向学生讲解了遇到空袭等突发情况时撤离的方法和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急方式,为此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通讯员 罗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