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洲头乡:禁毒宣传进校园 青春不“毒”行

   稿件来源: 洲头乡   时间:2022-06-22 08:39:00   

  毒品是人类的公害,它不仅仅危害人民群众和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而且严重威胁着社会稳定,近日,洲头乡禁毒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在洲头中学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洲头1.jpg

  活动现场,司法人员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图册,禁毒办工作人员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详细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并教育广大青少年学习如何拒绝、防范毒品。工作人员还和学生进行沟通交流,为他们答疑解问。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今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还要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与侵蚀,也要积极带动身边人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当中。

洲头2.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多份,受教育学生90余人,增强了广大学生识毒、拒毒的能力和防范意识,营造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校园氛围。(通讯员 吴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