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长铺中小幼儿园开展购物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稿件来源: 长铺镇   时间:2022-06-20 15:27:04   

  为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社会经验,提高其社会实践能力,结合本月主题活动安排,日前,长铺镇中心小学幼儿园大班全体幼儿到长铺社区“爱心”超市开展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该园老师提前制定了活动方案、拟定了行走路线。当天上午九点半,孩子们兴奋地跟着老师,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爱心”超市。超市解说员爷爷详细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货架上各类食品、饮料、日用品等商品的分类、价格和使用方法。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高兴地与小伙伴交流自己的发现。在与超市工作人员的交流中,孩子们学会了询问商品价格、分辨真伪产品、查看质保期等购物常识,自我表达能力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社区“爱心”超市还给孩子们准备了甜甜的水果、松软的蛋糕、可口的饼干等美食,孩子们迫切而文明地拿起叉子,开始享用这些美食,同时非常有礼貌地向超市工作人员致谢。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亲近商品、接触社会的机会,而且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增强了社交能力,获取了宝贵而真实的人生体验。(通讯员 黎泽斌 石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