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实验中学:举行毕业欢送大会 加强学生感恩教育

   稿件来源: 实验中学   时间:2022-06-15 10:40:00   

  “双减”之下,感恩教育不能减。为加强毕业班学生的感恩教育,6月10日下午,实验中学举行2022届毕业生欢送大会。该校校长虞天赐,副校长许松城、刘奇春、朱新苗以及毕业班全体师生、七八年级学生代表、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欢送大会。

  当日下午,实验中学校园里彩旗飘飘,歌声飞扬,热闹非凡。根据学校的安排,各班班主任在班级教室里举行毕业典礼,师生们纷纷畅谈三年来的感受,共享最美、最后的初中时光。

实验1.jpg

  从四点半开始,各班学生按照学校办公室、政教处、团委会的安排,依次走出教室,走到楼下。他们举着班牌,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沿着红地毯,笔直地走向运动场,列队等候活动开始。

  首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升旗仪式。随后,学生代表许辉、教师代表刘淑一先后发言。

  许辉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青春由衷的赞美,同时对老师、对同学、对母校、对父母、对祖国、对时代表示由衷的感谢。

  刘老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届毕业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同学们表示真诚的祝福;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自信、自主、自律的“三自”要求,希望同学们中考能够考出好成绩。

  非毕业班学生用激情澎湃的语言朗诵了诗歌《理想》,为同学们加油鼓劲,表达对美好前景的向往,激发同学们为实现人生理想而不懈奋斗的豪情。

实验2.jpg

  校长虞天赐致辞。他深情地说,同学们即将离开依山而建、书香浓郁的校园,母校对你们真的是依依不舍!各位老师三年来教书育人、敬业奉献、含辛茹苦,他代表学校向老师们表示真诚的谢意!

  虞天赐指出,同学们笑过,哭过,长高了,成熟了,在学校的点点滴滴,都历历在目;在教室、功能室、实验室、操场上,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学校刚刚出版的优秀作品集《扬帆》有很多同学的优秀作品,让人非常感动。

  虞天赐希望,同学们要常回“家”看看,要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为祖国栋梁;在中考考场上不慌不忙,沉着应战,考出优异的成绩!在主持人吴永前老师带领下,同学们还进行了庄严的毕业宣誓。

  最后,在悠扬的歌声中,在大家的夹道欢送下,毕业班全体同学带着幸福的笑容,满怀信心、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母校。(通讯员 吴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