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下仓卫生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稿件来源: 下仓镇   时间:2022-06-14 16:48:00   

  为传承中医药文化,弘扬中医国粹,从小培养孩子们学习中医药文化的兴趣,近日,下仓卫生院在东洪初中及下仓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中医药蕴含丰富的人文科学和哲学思想,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更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活动中,中医馆吴寅凡主任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医药文化的萌芽及发展,并为同学们耐心详细地讲解了关于中医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知道针灸、火罐等传统中医疗法。现场还积极地学习并演练了“视力保健穴位按摩的方法”。同学们聆听认真,发言积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课后,组织学生代表到卫生院中医馆参观,向同学们讲解了藿香、山楂、枸杞子、金银花、甘草等中药,让同学们认识中药、学会运用中药,并体验了现场中药的配制。一个美好的下午,同学们既好奇、又开心,不知不觉中增长了知识,感受了传统中医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学生从小就能更多地了解中医、感受中医、学习中医、认同中医,丰富卫生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和提升自身健康素养;培养学生崇尚中医、珍爱生命的观念,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努力成为传承和弘扬祖国医学文化的使者;营造了良好的认识中医药、信任中医药、使用中医药的校园氛围。(通讯员 张帮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