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五里中小: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稿件来源: 五里中小   时间:2022-06-16 11:32:54   

  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培育和践行节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营造良好的节能降耗氛围,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推进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日前,五里乡中心小学和五里乡中心幼儿园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这一节能宣传周主题开展主题班会课活动。

五里中小.png

  主题班会课上,宣传保护环境、节能减排、抵制白色污染的重要意义,并通过ppt、微视频等形式向学生讲解节能常识,动员全校师生参与节能减排,普及节能低碳知识,树立勤俭节约理念。

  通过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成为宣传低碳生活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把节能低碳理念转化为日常生活中的实际行动,为可持续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并不仅仅是这一周的活动,需要每一个人去行动,每个家庭的参与。五里乡中心小学和五里乡中心幼儿园将继续开展资源节约与生态环保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为引导和带动全社会节能减排作出积极的贡献。(通讯员 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