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高岭中小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 高岭中小   时间:2022-06-15 16:13:06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校园浓厚氛围,6月15日,高岭中心小学开展了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教育活动。

低碳主题班会2.jpg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6月13日至19日,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定为6月15日,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活动中,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观看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教育片。通过主题班会和视频观看,同学们知道了“尽量乘坐公交车出行”“使用可降解塑料袋制品”“使用节能电器和灯具”“把空调设置为26度”“循环利用水资源”“推行无纸办公”“节约粮食”等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理解了普及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意义和基本知识,从而推动践行节粮、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绿色购物等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为增强低碳生活意识,该校还通过“大手拉小手”方式,提高学生家长的认识。各校通过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家长群里发送“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倡议书、短视频、公益广告等宣传材料,广泛发动学生身边的每一个人参与行动,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风尚。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争做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提高了他们节俭、节能、节约意识,而且以创建文明校园举措带动提升了全体师生的生态文明素养,提高了绿色校园文化意识,为建设绿色高岭、幸福高岭奉献自己点滴力量。(通讯员 汪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