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阳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世界无烟日无烟校园”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阳光职业技术学校   时间:2022-06-14 10:21:19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控烟工作,切实地做好在校青少年的控烟教育,营造环境优美、风气良好、健康无烟的校园环境,近日,千岭乡卫生院到阳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世界无烟日无烟校园”活动。

阳光.jpg

  活动期间卫生院杨医师通过视频宣传、面对面沟通交流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烟草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吸烟对人体健康百害而无一利,烟草是肺气管类炎症甚至癌症的主要帮凶。

  目前,“无烟校园、清新一片”禁烟宣传活动在校园已悄然掀起。教学区、生活区各楼宇的醒目位置已张贴禁烟标识和监督电话,由学生自创的禁烟宣传画,放置在学生上下课路上的醒目位置,通过生动、夸张的漫画手法,吸引更多的同学关注。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全校师生认识到吸烟的危害,表示将参与到禁烟活动中,拒绝吸第一支烟,拒绝吸二手烟,为共同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校园环境和家庭环境、社会环境而努力。最后,活动负责人潘主任对此次“世界无烟日无烟校园”宣传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本次无烟校园宣传活动的目的,号召大家自觉抵制吸烟,保护自身健康,营造无烟校园,同时利用学到的知识向自己身边的亲人宣传以帮助其主动戒烟。(通讯员 罗新成 田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