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千岭中小校园读书活动“剧”场开幕

   稿件来源: 千岭中小   时间:2022-05-19 17:39:36   

  为使“双减”政策落地有声,有效实现“减负提质”,培养学生的创造思维能力、表演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读书的热情,提高学生的文化品位、审美情趣,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的提高,5月18日,千岭乡中心小学读书活动在“护苗2022”诗歌朗诵暨课本剧表演比赛中开幕。

千岭中小1.JPG

  百年沧桑回声在,今朝诗声传诵来。上午的诗歌朗诵比赛中,同学们或激昂慷慨,或轻柔低吟,以饱满的姿态演绎了一首首赞歌,每一个故事、每一声赞颂,每一份传承,使得在场评委老师们深深感受到了经典诗歌的魅力和革命文化的洗礼。同学们用激昂有力的声音、积极向上的态度、诠释了新时代少年最好的模样!

千岭中小2.JPG

  有声画谱描人物,无字文章写古今。下午的课本剧比赛活动表演过程中,小演员语言生动、表情到位、动作自然,真是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服装与头饰的完美结合,音乐与背景的协调统一,各种道具的恰当运用,多媒体课件的背景烘托,让每一个在场的观众都惊叹不已。

千岭中小3.JPG

  据悉,本次活动特邀了城关小学两名专业评委老师莅临指导,两校自组建城乡教育联合体以来,交流越趋密切,在城关小学优质资源的驱动下,千岭乡中心小学焕发了更为强劲的活力。城关小学及中小本部五位评委坚持准确、客观、公正的原则,他们认真倾听、准确评判,按评分标准对每个参赛节目进行打分。赛后,两位城小的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们提出了赞许,并细致地讲解了相关节目的瑕疵。

  千岭乡中心小学读书活动还在继续,孩子们的表演还在进行。期待!(通讯员 高琴 唐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