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程岭初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稿件来源: 程岭初中   时间:2022-05-13 16:57:48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防震减灾管理水平,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培养师生紧急避险技能,5月12日,程岭初中组织志愿者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不断将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引向深处。

  演练开始前,每班分配一个志愿者,在各班对演练方案进行了详细传达。演练教师及时到岗,各司其职,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

程岭初中2.jpg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以提高他们对防震减灾的认识和理解。志愿者们说道:“对待地震的科学态度是不怕它、防御它。既要用科学的观点认识地震,又要用正确的方法防御地震。要树立防震减灾意识,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做好防范”。

程岭初中1.jpg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激发了师生防风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广大师生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和本领,让知识成为守护生命的有力力量。(通讯员 虞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