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五里初中开展防震减灾与法制安全讲座

   稿件来源: 五里初中   时间:2022-05-13 16:53:28   

  在我国第十四个“防震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强化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举措,5月11日下午,五里初中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常在”的知识讲座,宿松县交警大队和五里派出所一行到校指导。

  讲座中,县交警大队宣教科李科长从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入手,深入阐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列举了近期发生在学校周边的交通事故进行分析,告诉同学们作为少年应该如何遵守交通规则,珍爱自己的生命。刘华松警官通过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例子入手,深入浅出地对学生进行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等青少年法制教育,生动形象地阐明了校园生活中打架、欺凌等不文明现象的危害,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最后,该校负责人杨文亮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一名学生要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增强防范意识,珍爱生命从小事做起。

  此次防震减灾生命安全教育讲座,不仅让学生学习到科学的防震减灾知识,更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五里初中一直在行动。(通讯员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