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五里乡中心幼儿园:防震减灾安全“童”行

   稿件来源: 五里幼儿园   时间:2022-05-13 16:49:52   

  防灾有预案,临灾不慌乱。5月12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高师幼的地震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全面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确保各类演练活动落到实处。五里乡中心幼儿园2022年5月10日上午召开“防地震,防踩踏安全演练"部署工作会,于5月12日上午开展了全园师生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五里幼儿园1.jpg

  第一次警报响起,防震演习正式开始,正在教室开展活动的老师和幼儿在听到警报的第一时间就停止一切活动,孩子们也自觉迅速就近躲到墙角、桌下,进行紧急避险,老师也引导孩子们要双手护头,降低重心。第二次警报响起,各班级教师立即带领幼儿迅速抱头、弯腰,快速按紧急疏散路线有序下楼,将所有的孩子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

五里幼儿园2.jpg

  疏散完毕后,各班老师马上清点人数,在1分30秒的时间里,幼儿及老师全部撤离到操场中心,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确认无伤害且全部到齐后,立即向总指挥汇报撤离情况。园长针对此次的演练组织情况、演练的效果等进行了全面总结。

  通过此次防震演练活动,全园师幼增强了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应对和处理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人人是防震主人,天天是防震之时。幼儿园安全工作乃重中之重,该园将常抓不懈、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通讯员 徐小佩 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