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九姑中小开展防震应急逃生演练

   稿件来源: 九姑中小   时间:2022-05-13 16:43:50   

  5月12日是我国的第十四个防震减灾日,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知识,使全体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确保地震来临时,学校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5月12日上午,九姑中心小学开展了防震应急逃生演练。

九姑中小1.jpg

  9点40分,正在上课的孩子们听到广播提示的“地震来袭,立刻实施紧急避险”信号后,迅速在教师组织下采取自救措施,他们用胳膊护住头部,有的钻到桌子下,有的蹲在墙角边。当“紧急避险结束,全体人员立即疏散”提示音响起时,各班老师迅速组织本班的学生有序地按照规定逃生路线向外撤离疏散,并在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

九姑中小2.jpg

  演练结束后,学校负责人在总结中对师生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表示要把防灾逃生演练作为学校常规工作来抓,切实把防震自救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胡盛东 罗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