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长铺中小:防灾减灾,我们在行动

   稿件来源: 长铺中小   时间:2022-05-13 16:39:45   

  为牢固树立危机意识,不断提升应急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长铺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长铺中小.jpg

  当天上午9时38分,急促的警报声突然响起,各班当堂授课老师马上指导学生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孩子们就近避险,迅速躲到课桌下,用双手或书包护住头部。与此同时,其他教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既定位置,负责维护秩序,指挥学生疏散。警报长音响起,老师们立即组织学生在教室前排集合。只见孩子们排成两列纵队,双手抱头、躬身弯腰、步伐稳健地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向安全区域操场撤离。到达安全地点——操场后,各班老师清点并上报人数。从第一声警报响起到全校1300余名师生疏散完成,共用时2分39秒。

长铺中小1.jpg

  随后,该校政教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全体师生行动迅速、应急规范、配合默契,演练过程严肃、认真、安全、高效;结合“512”汶川大地震,讲述了我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意义及必要性;结合汶川大地震中桑枣中学零伤亡的事例,强调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的重要意义,告诉孩子们自觉提高面对危险时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

  “我校常态化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师生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着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该校分管安全副校长说。(通讯员 黎泽斌 罗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