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凉亭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 凉亭镇   时间:2022-05-13 11:06:30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避险抗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当天,凉亭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应急办联合凉亭中小、柳溪初中、光荣中学等学校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凉亭2.jpg

  各校通过电子屏、黑板报、绘制手抄报等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各班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在主题班会上,老师向学生播放了关于“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片,教师围绕预防交通安全、防溺水、食品卫生、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内容,以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形式展开相关讲解,让学生全面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培养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凉亭1.jpg

  学校还开展了“防灾减灾”实战演练。演练模拟如何在灾情发生时如何正确、科学逃生。随着警报声响起,班主任及各任课老师协同配合,指导学生湿毛巾手捂口鼻,俯身小步,按照预设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学生听从指挥,疏散有序;教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师生以较快速度撤离到操场,顺利完成了此次安全疏散演练。

凉亭3.jpg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更多的逃生、自救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师生们的应急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凉亭镇中心小学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此次“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构建安全、平安、和谐校园,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融媒体记者 司舜 通讯员 邓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