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佐坝初中开展避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稿件来源: 佐坝初中   时间:2022-05-13 10:45:03   

  宿松融媒讯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佐坝初中开展了避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暨5.12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

  上午10点55分,随着校园内第一声紧急响亮的警报声的响起,避震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听到警报后,各班上课老师迅即作出反应,组织学生们迅速抱头、用书本等

  护住头部,并蹲到课桌底下或墙角避震。当第二次安全演练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快速有序地从指定楼梯和线路安全逃生,迅速撤离到学校操场,各班主任清点、汇报人数后,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再一次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灾减灾安全教育。

  整个避震疏散演练过程,用时1分30秒,不推挤,不喧哗,迅速有序,避震应急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演练,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安全撤离、防止踩踏的基本要求及要领,提高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能力以及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校方表示,佐坝初中将持续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重视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为师生筑起牢固的生命安全防线。(通讯员 尹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