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实验中学新城分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进校园活动

   稿件来源: 实验中学新城分校   时间:2021-10-13 11:14:51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育人功能,近日,由县教育局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该县电影公司承办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进校园活动走进实验中学新城分校,为该校师生送上一顿爱国主义精神大餐。此次活动以进入各班教室放映为主要形式,新城分校近40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实验中学.png

  为了能让同学们从观影中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从先辈身上汲取奋发进取的力量,该县教育局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精选了红色经典影片——《飞夺泸定桥》放映。放映现场,影片气势磅礴地还原了硝烟弥漫、浴血奋战的战场情景。一个个感人的场面、一名名有名或无名英雄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主义激情,激发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精神动力。学生程胜说,作为一名中学生,他要让这熊熊烈火燃烧在心中,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从小学党史,积极进取、勤奋学习,争当新时代的优秀接班人。

  一直以来,该校十分重视爱国主义宣传教育,通过一次次的生动活泼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努力探索爱国主义教育和德育教育的新途径,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此次活动中,该县电影公司还穿插播放了宿松交警交通事故警示片、预防溺水宣传片,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杨李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