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关于号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稿件来源: 县文明办   时间:2022-03-21 16:34:13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级文明单位,广大志愿者:

  当前,我县出现一例外地关联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且近三天在我县城区有一定活动轨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充分发挥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高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倡议如下:

      1.争做政策“宣传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普及服务,传递正确疫情防控信息,普及防控知识,引导人们养成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

      2.争做文明倡导者”。从我做起,积极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少外出、少聚会,出门戴好口罩,外地返乡或出县要做好报备,城区居民携带有效证件就近做好核酸检测,检测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距离,有序排队。

      3.争做服务参与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发动广大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立足实际、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配合所在(包保)村(社区)为行动不便人群提供接送等“一站式”全程服务,在核酸检测现场配合做好现场测温登记、资料录入、核酸采样、秩序维持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做到服务周到。

      4.争做舆论坚守者”。不信谣、不传谣,不在朋友圈、微信群等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发现身边人有散布不当不实疫情消息时,要及时劝阻,必要时应向有关部门报告,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5.争做安全践行者”。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自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如发现异常情况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主动劝导、加强防护。

  疫情防控专业性强,请各志愿者朋友按照统一安排,在乡镇、村(社区)组织下有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专业的精神、务实有效的行动为党和政府助力、为百姓分忧。让我们携手同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保护自己,呵护他人,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志愿力量!


  宿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