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姜保珍、虞财松被授予2022年9月“安庆好人”称号

   稿件来源: 宿松文明网   时间:2022-09-29 19:10:35   

  9月29日,安庆文明网公布揭晓2022年9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宿松县凉亭镇东山村村民姜保珍、宿松县平金安物流经理虞财松等2人被授予“安庆好人”称号。


孝老爱亲—姜保珍—凉亭镇—1.png

  人物简介:姜保珍,女,1968年11生,凉亭镇东山村村民。不离不弃,8年照料丈夫从重病到基本自理。

  事迹简介:今年53岁的姜保珍,是凉亭镇东山村法华组一名普通妇女。丈夫贺连德在外打工时,不慎坠楼,全力救治后仍留下偏瘫、选择性失忆、智力严重下降、大便失禁等病症,生活不能自理,其智力只相当于五六岁儿童的水平。身高不足一米五的她,九年来,悉心照料重病丈夫,独自承担家庭重担,为全家撑起一片晴空。如今,她丈夫能够像正常人一样走路了,吃饭、洗澡也基本能自理了,姜保珍的坚持和执着终于有了回报。姜保珍八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照顾丈夫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佳话。曾获2022年第一季度“宿松好人”荣誉称号。

虞财松.jpg

  人物简介:虞财松,男,1971年12月生,佐坝乡洪岭村人,现任宿松县平金安物流经理。提供工公益岗位,投身公益事业,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事迹简介:从白手起家,艰苦奋斗,到现在拥有员工达30人的企业,虞财松从不曾有过一丝懈怠。虽不能授人以鱼,但他一直秉持着授人以渔的理念,给弱势群体提供工作岗位,带领他们共同进步;工作之余,虞财松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加入宿松工商联,探望并为空巢老人提供帮助;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勇于担当,主动站出来,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始终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凭着一颗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赞誉,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承诺。曾获2022年第二季度“宿松好人”荣誉称号。

延伸阅读.gif


——安庆文明网|2022年9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