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宋永刚等3人被授予2022年7月“安庆好人”称号

   稿件来源: 宿松文明网   时间:2022-08-02 18:52:43   

  7月31日,安庆文明网公布揭晓2022年7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宿松县洲头乡武装部副部长、人武干事、民政办主任、残联理事会理事长宋永刚、汇口镇龙潭村妇联主席、龙潭村总支委员蔡德凤、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创作研究室副主任陈玲丽等3人被授予“安庆好人”称号。

洲头宋永刚.jpg

  人物简介:宋永刚,男,198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洲头乡武装部副部长、人武干事、民政办主任、残联理事会理事长。遇到急难险阻任务永远冲锋在前。

  事迹简介:他是脱下军装又续“兵”缘的最专业武装干事;他是对军装心存敬畏静悄悄地洗迷彩培训服的七尺男儿;他是在遇到急难险阻的重大任务永远冲在最前面,把家“抛”在脑后四十天不回家的“狠心”父亲和儿子;他也是不给组织添麻烦不给妻子介绍工作不让妻子吃食堂的“冷漠”丈夫。他是领导和同事眼中敬业爱岗的好人,他是群众心中为民办事的好人,他是亲戚朋友口中倔强无私的好人。他是宋永刚,一个心里永远装着老百姓的退伍军人。曾获2022年第一季度“宿松好人”荣誉称号。

蔡德凤.jpg

  人物简介:蔡德凤,女,1968年9月生,中共党员,汇口镇龙潭村总支委员、妇联主席。担任村干二十年来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事迹简介:担任村干二十年来,蔡德凤几乎没有一个完整的周末,“5+2”“白加黑”成为她的工作常态,“今日事,今日毕”是她对工作的严格要求。白天没完成的工作就晚上加班继续干,绝不会拖到第二天。不知有多少个刮风下雨的夜晚,她都默默无闻地工作到深夜。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党员,她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为民、务实的新时期基层干部的颂歌。曾获2021年第四季度“宿松好人”荣誉称号。

助人为乐-陈玲丽-宿松文化旅游体育局-照片1.png

  人物简介:陈玲丽,女,1981年11月生,宿松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创作研究室副主任。 资助孤儿、捐赠防疫物资,和公益人士共同组建县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事迹简介:陈玲丽一开始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孤儿名叫唐叶亮,一对一资助她生活、学习,直至最终圆梦大学并走出国门。新冠疫情刚刚暴发时,陈玲丽以个人名义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到所任职的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北浴乡以及凉亭太阳村。2020年8月,陈玲丽和一群公益人士共同组建了宿松县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此后,陈玲丽为白血病患者胡的欢捐赠善款、慰问残疾人士张焕春、个人出资开展敬老活动、给贫困学生送温暖等等。一直没停止公益步伐,一直为传递温暖而不懈努力。曾获2021年度宿松县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021年第四季度“宿松好人”荣誉称号。


延伸阅读.gif

——安庆文明网|2022年7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