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郭培良等3人被授予2022年5月“安庆好人”称号

   稿件来源: 宿松文明网   时间:2022-05-31 21:13:00   

  5月31日,安庆文明网公布揭晓2022年5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安徽省委老干部局驻宿松县隘口乡隘口村第一书记郭培良、北浴乡滑石村支部委员周晓娟、破凉镇五谷村人吴祥星等3人被授予“安庆好人”称号。


敬业奉献—郭培良—宿松县—2022.5—证件照.jpg

  人物简介:郭培良,男,1972年12月生,中共党员,安徽省委老干部局驻宿松县隘口乡隘口村第一书记。永葆军人好作风,为村里筹资144万余元,助力乡村振兴。

  事迹简介:郭培良自1991年扎根军营一干就是28年,从一名普通士兵到入选北京三军仪仗队,再到成长为武警安徽省总队训练基地主任(正团职)。在部队他是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中表率、铮铮硬汉,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2019年12月转业到省委老干部局后再接再厉、勇挑重担,历任局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2021年6月他放弃城市优渥的生活,主动请缨到宿松县隘口乡隘口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接过乡村振兴的接力棒后,他永葆军人本色,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攻坚克难,在短短半年时间,就把曾经的贫困村变成隘口乡先进村、宿松县壮大集体经济示范村。曾获2022年第一季度“宿松好人”荣誉称号。

敬业奉献—周晓娟—宿松县—2022.5.jpg

  人物简介:周晓娟,女,1980年10月生,中共党员,北浴乡滑石村支部委员。扎根山区14载,服务乡亲无怨言。

  事迹简介:进村工作十四年来,周晓娟不断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为人谦虚谨慎,常年深入组户,与父老乡亲为伍,与育龄妇女为友,在工作上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曾获宿松县计生先进个人、安徽省计生协会先进个人、2017年“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2022年第一季度“宿松好人”等荣誉称号。

助人为乐—吴祥星—宿松县—2022.5.jpg

  人物简介:吴祥星,男,1988年10月生,破凉镇五谷村村民。捐资2万元、筹资8000余元扶危济困,热心公益事业。

  事迹简介:吴祥星艰苦创业,致富不忘乡亲,热衷公益事业献爱心。2015年以来,他关心关爱白血病患者、残疾学生、失去双亲的孤儿,在贫困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向他们伸出温暖之手,自献资金2万余元、筹集资金8000余元扶危济困。他业余时间酷爱抖音,组建《星工笑坊》团队,传播正能量。2020年5月30日,收到一则寻人求助短信,他利用抖音平台播送寻人信息,亲自走街串巷,并发动网友寻找,历经50多天为他人寻得失散亲人。近年来,他积极宣传志愿精神,助力公益事业,受到当地政府赞许和网友好评。曾获2021年第三季度“宿松好人”荣誉称号。



延伸阅读.gif


——安庆文明网|2022年5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