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梅亚芳等3人被授予2022年2月“安庆好人”称号

   稿件来源: 宿松文明网   时间:2022-03-07 20:27:50   

  3月7日,安庆文明网公布揭晓2022年2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宿松农商银行营业部综合柜员梅亚芳、佐坝乡环湖村村民高江琴、千岭乡雨福村村民梁吉娥等3人被授予“安庆好人”称号。


13.梅亚芳.jpg

  人物简介:梅亚芳,女,1990年8月生,宿松农商银行营业部综合柜员。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当好银行与客户之间沟通桥梁。

  事迹简介:梅亚芳凭着强烈的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在银行与客户之间起着沟通的桥梁作用。她始终坚持做一个“有心人”,在窗口服务中,梅亚芳总是以服务客户为中心,以维护客户利益为首要。她始终坚持做一个“有情人”,柜面服务工作不仅需要一份耐心,而且还需要一份热心,让客户体验到银行服务的温馨与真诚。也正是这种执着的敬业精神,不仅有力带动激励着宿松农商行营业部其他柜员为农金事业甘心奉献,而且充分展现了宿松农商行的精神风貌。曾获评电子银行业务“先进个人”和宿松农商行年度“先进个人”“优秀电子银行业务协管员”等称号。曾获2020年第四季度“宿松好人”荣誉称号。

8.高江琴.jpg

  人物简介:高江琴,女,1991年2月生,佐坝乡环湖村村民。捐献自己部分肝脏移植给女儿,彰显伟大母爱。

  事迹简介:高江琴的女儿小依诺出生50多天就被查出胆道闭锁,由于病情危重于2018年12月28日在上海新华医院接受了葛西手术,葛西手术的成功率只有30%;遗憾的是,手术失败了,术后的小依诺状态非常不好,甚至已经开始肝硬化了!2018年10月,高江琴给了女儿依诺第一次生命;2019年6月,经历剖腹产才半年的妈妈决定:割肝救女!给依诺第二次生命。“既然选择生下她,就要竭尽所能守护她长大。”在这位“90后”看来,一诺千金!希望看到“新肝宝贝”健康成长。其事迹被《新安晚报》报道后引起众多读者关注,并有不少热心读者为依诺筹集爱心款。曾获2021年第一季度“宿松好人”荣誉称号。

9.梁吉娥.jpg

  人物简介:梁吉娥,女,土家族,1983年11月生,千岭乡雨福村村民。尊敬长辈、团结邻里,用热情与行动诠释“新时代好青年”。

  事迹简介:2018年9月,其公公司学记突发脑溢血疾病,为了不影响丈夫的工作,梁吉娥将公公安排在县人民医院治疗一月有余,后转入合肥市“安徽中医药大学”继续治疗。在其公公治疗期间,梁吉娥一人忙前忙后,精心服侍公公,在公公的病床前端茶倒水,接屎倒尿。在她无微不至的精心照料下,其公公已基本康复。虽其丈夫有兄弟三人,其他两人均为贫困户,梁吉娥夫妇不计个人得失,所有费用由他们独自承担,从无半点怨言。多年来,梁吉娥用自己的爱心操持着整个家庭,她通情达理、持家有道、尊敬长辈、团结邻里、家庭和睦的事迹广为邻里所称道。曾获评2019年度千岭乡“好媳妇”、2021年第一季度“宿松好人”等荣誉称号。


延伸阅读.gif


——安庆文明网 |2022年2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