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李文兵等3人被授予2022年1月“安庆好人”称号

   稿件来源: 宿松文明网   时间:2022-03-03 09:11:20   

  2月28日,安庆文明网公布揭晓2022年1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宿松县安徽志发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兵、下仓镇东洪村卫生室医生石建光、华阳河湖群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巡护队队长王安安等3人被授予“安庆好人”称号。


6.李文兵.jpg

  人物简介:李文兵,男,1991年6月生,安徽志发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创业助脱贫,参与志愿服务,遇到灾情仍用实际行动守信。

  事迹简介:李文兵2018年回乡后曾在泗洲村委员会工作一年有余,授任扶贫专干一职,工作期间尽职尽责。其间接触到休闲观光农业考察项目后,决定自主创业,志发生态园便是创业项目。公司目前建设项目包含志发农庄和志发生态园,发展三年以来做到四季瓜果飘香,水产丰盛。在疫情期间,志发农庄主动响应政府号召,主动配合各项工作,在通知下达之前,对于预定的酒宴主动给予全额退款,所有娱乐项目暂停开放,对于所有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和消毒,有任何异常情况主动向上级汇报。洪水来临之际,志发农庄作为服务点,主动提供后勤、防汛等工作。企业经营多年以来,所有土地租金和工作人员工资都按时发放,无拖欠情况。即使遇到天大的困难,李文兵依然坚守初心,足额按时发放人员工资。曾获2020年第四季度“宿松好人”荣誉称号。

1石建光.jpg

  人物简介:石建光,男,1972年10月生,中共党员,下仓镇东洪村卫生室医生。30年扎根农村最基层,为病人排忧解难。

  事迹简介:30年来,石建光立足农村,默默奉献,兢兢业业,不管严寒酷暑,白天黑夜,下雨下雪,群众随叫随到。2017年,村民杨灿炎身患癌症无钱医治,他主动捐赠5000元帮助解决困难。2018年加入望墩村助学救济公益组织,先后捐款1200元资助贫困学生。疫情防控期间,他冲锋在前,任劳任怨。2021年5月,六安发生疫情抽调医务人员去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他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践行全心全意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医者初心,诠释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职业精神,体现有责任心、敢于担当的医者情怀。曾获2021年第二季度“宿松好人”荣誉称号。

2王安安.jpg

  人物简介:王安安,男,1992年12月生,复兴镇套口村村民,现任武汉逐峯健身有限公司法人。8年不间断义务巡护母亲河,积极宣传生态环境保护。

  事迹简介:2013年王安安加入了民间组织--宿松候鸟护飞队,开展义务护候鸟、护江豚、护湿地活动。2018年,他加入宿松都市志愿者协会。2020年,他正式受聘于宿松华阳河湖群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担任“巡护队队长”。从此,他坚持每月参加一次长江大保护、巡护母亲河、创建湿地生态平衡、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志愿活动。去年,在协会没有会费的情况下,他个人出资八千多元,把协会开展活动在支出上的欠款余额全部结清。在今年国际环境日当天,王安安从早六点一直到上午十二点,忙前忙后,向群众发放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创建文明湖群的彩页,向沿江沿湖老百姓讲解爱护家园知识,向小孤山旁边的居民宣讲生态平衡的重要性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紧迫性。曾获2020年宿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2021年第三季度“宿松好人”等荣誉称号。


延伸阅读.gif


——安庆文明网 |2022年1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