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吴菲等3人被授予2021年12月“安庆好人”

   稿件来源: 宿松文明网   时间:2022-01-04 17:29:02   

  2021年12月27日,安庆文明网公布揭晓2021年12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宿松县东北新城龙湖公园物业管理员吴菲、长铺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陈滋华、县人民法院佐坝法庭庭长、一级法官吕芳等3人被授予“安庆好人”称号。

吴菲.jpg

  人物简介:吴菲,男,1968年1月5日生,东北新城龙湖公园物业管理员。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妇女。

  事迹简介:吴菲见义勇为,成功救起轻生妇女,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一天24小时,无间断地开展安全隐患巡查;在生活中,他真心善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责任,使他尽职尽责,勇挑重担;奉献,是他数年如一日的勤勤恳恳;讲服务,他付出了真情;谋发展,他奋力前行;虽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物业员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为群众换来了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龙湖公园。曾获2021年第三季度“宿松好人”荣誉称号。

陈滋华免冠照.jpg

  人物简介:陈滋华,男,1971年11月生,中共党员,长铺镇中心卫生院院长。30载基层救死扶伤,诠释医德典范。

  事迹简介:陈滋华1991年毕业后,一直在乡镇卫生院从事基层医疗工作。30年来,他任劳任怨,积极学习医学知识,提高医疗水平,救死扶伤、勤奋努力、刻苦钻研,成为大家心中的医德典范。在2020年疫情期间,他身先士卒,亲自带领疾控人员对新冠肺炎患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咽拭子的采集。他不畏风险,每天亲自为患者采集咽拭子,每天带领公共卫生服务队伍和村医到隔离区为群众量体温,做相关检查,为隔离区的群众送医送药,安抚群众情绪,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基础党员干部的无私敬业精神和示范带头作用。曾获评安徽省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安徽省乡镇卫生院优秀骨干医师、宿松县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第一季度“宿松好人”等荣誉称号。

吕芳.jpg

  人物简介:吕芳,女,1969年4月生,宿松县人民法院佐坝法庭庭长、一级法官。30余载坚守审判一线,罹患癌症仍带病工作。

  事迹简介:30年来,吕芳积极投入到审判工作中,公正办理每一起案件,谱写了为审判事业献身的精彩华章。她是审判战线的拼命姐,从工作至今办理民商事案件3000多件,面对繁重的审判任务,经常放弃休息时间,白天开庭、调解,晚上撰写判决书。即使在罹患重症后,仍带病工作。她是矛盾化解的多面手,加班加点利用各种方式促成调解。她是妇女的知心大姐,发出全县第一份“人身保护令”。曾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2021年第三季度“宿松好人”等荣誉称号。


延伸阅读.gif

——安庆文明网 |2021年12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