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祝凤祥等3人被授予2021年10月份“安庆好人”

   稿件来源: 宿松文明网   时间:2021-10-30 21:14:40   

  10月28日,安庆文明网公布揭晓2021年10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宿松县公安局河塌派出所辅警祝凤祥、北浴乡迎宾小学教师左涛、破凉镇车河村村民吴佩等3人被授予“安庆好人”称号。


祝凤祥.jpg

  人物简介:祝凤祥,男,1989年6月生,中共党员,宿松县公安局河塌派出所辅警。遇事挺身而出,不惧危险,勇于守护群众安全。

  事迹简介:自2017年投身警营以来,祝凤祥一直克己奉公,以百姓安全至上,遇事挺身而出,不惧危险,不计代价。2018年,面对辖区内一个患精神障碍的儿子发病,拿刀乱砍人,他放下手中业务,主动向组织提出要出警,用自己的无畏与忠诚化解危机保障他人生命安全。2019年8月,他接到新页村村民求助称其家有个大马蜂窝。赶到现场后,发现马蜂窝比篮球还大,悬筑在二楼天花板上。他毫不犹豫地穿上防蜂服,戴上面罩,爬上人字梯,用蛇皮袋去摘除马蜂窝,不料马蜂群向他袭来,顿时脸部被蛰伤,但他未因疼痛而放弃,仍继续双手按住蛇皮袋将蜂窝摘除,直至消除隐患。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担任着辖区派出所巡防员、抗疫一线值守卡点的警务人员,虽然离家就四公里,但一直坚守在“疫”线两个多月未曾回过一次家,协助政府落实好防疫措施,竭力“辅”牢百姓安全网。2019年10月被安庆市公安局授予战时三等奖,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被宿松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获2020年第三季度“宿松好人”称号等荣誉。

左涛.jpg

  人物简介:左涛,男,1981年7月生,北浴乡迎宾小学教师。默默奉献,教书育人,爱洒山乡近10载。

  事迹简介:左涛是一名教育经验丰富的教师,虽来自蚌埠市固镇县,但他把北浴当成自己的家乡,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一晃已是10个年头。他早已习惯了山区的生活,早已熟悉了这里的人们。因为工作上舍得吃苦,孩子们的成绩进步很快,让他在当地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曾获评2012年度北浴乡模范教师、2019年度北浴乡优秀教师、2021年第一季度“宿松好人”;2017年,所带班级被评为宿松县先进班集体等荣誉。

吴佩.png

  人物简介:吴佩,女,2000年1月生,破凉镇车河村村民。疫情防控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

  事迹简介:2020年疫情期间,吴佩通过新闻看到不顾个人安危、夜以继日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她深受感动,在知悉招募志愿者后,于是毅然决然报名加入破凉镇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就这样开始她的一份特殊“寒假作业”。在工作中,她不畏艰险、冲在一线,佩戴上红袖章和口罩,进村入户耐心细致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对重点人群进行摸底排查、登记信息;在卡口检测点,对过往车辆细心排查、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一丝不苟。她以青春的名义宣示“不惧”“不退”,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为共同抗击疫情写下了青春诗篇。曾获2021年第一季度“宿松好人”称号。


延伸阅读

——安庆文明网|2021年10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