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吴国振等3人被授予2021年8月份“安庆好人”

   稿件来源: 宿松文明网   时间:2021-09-02 10:49:03   

  8月30日,安庆文明网公布揭晓2021年8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柳坪乡龙河村村民吴国振、程岭乡杨辛村村民叶艮姣、安徽新西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惠文等3人被授予“安庆好人”称号。

  人物简介:吴国振,男,1966年11月生,中共党员,宿松县柳坪乡龙河村村民。传承传统制茶技艺,用文化遗产带动产业经济发展。

  事迹简介:洪吴国振坚持手工制茶30余年,是安徽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宿松香芽”绿茶传统制作技艺传承人。他做大做强了柳坪茶叶品牌“宿松香芽”,龙河村的茶叶种植面积从当年的400亩增加到了如今的1500多亩,丰产茶园年收入达到了6000-8000元/亩,价格提升到了400元-1000元每斤,惠及全乡茶农。他采取村民入股的方式,成立龙河茶叶有限公司,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6万元左右,茶农也收入丰厚。他致力于茶产业发展,对种植户开展茶苗培育种植、茶园管理及茶叶病虫害防治培训;采购优质茶苗,并以每株0.1元(进价0.28元/株)卖给茶叶种植户;与农户签订购销合同,高价收购农户的茶叶鲜叶并赠送有机肥;优先安排贫困户到茶叶公司就业,帮助贫困户发展茶产业等,为龙河村乃至柳坪乡脱贫攻坚作出了很大贡献。曾获第六批宿松县“新乡贤”、2020年第三季度“宿松好人”等荣誉。

  人物简介:叶艮姣,女,1974年3月生,宿松县程岭乡杨辛村村民。面对艰难,自强不息奋进脱贫,独自扛起家庭一片天。

  事迹简介:2010年,公公患脑血管疾病瘫痪,此后常年与轮椅为伴。2013年患轻度风湿多年的丈夫被诊断为股骨头坏死并瘫痪在床,家中又一个顶梁柱倒下。2018年公公去世后,婆婆因多年积劳成疾患上帕金森综合症,生活无法自理。公公、丈夫和婆婆相继患病,还要养育两个孩子,叶艮姣不气不馁,负重奋进,曾背着瘫痪丈夫一起外出务工挣钱,丈夫也因她的全心照护,重新站起来了,这个家庭生活重燃希望。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叶艮姣不等不靠,硬是凭着自己不屈的斗志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支撑一片天,是脱贫攻坚道路上的奋进者,并于2018年顺利脱贫。曾获2020年第三季度“宿松好人”称号,所在家庭获评2019年宿松县“最美家庭”。

  人物简介:王惠文,男,1974年7月生,安徽新西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荒山创业,爱心助残,助力乡村振兴。

  事迹简介:近年来,王惠文在宿松县6个乡镇设立7个产业扶贫基地。产业扶贫基地自设立以来,共解决贫困户就业26000余人次,使460余户贫困户通过在基地就业、入股顺利脱贫。2018年春,他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在五里乡黎冲村戴屋组流转丘陵山地600亩,并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改造,成功创办怡花湾生态农林产业扶贫基地,采取“基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贫困户”的经营管理模式让大伙儿有钱挣、能致富。现如今,他积极谋划新篇,助力乡村振兴,建成集居家、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绿色经济带,解决更多的贫困户就业,让更多村民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曾获安庆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先进个人、宿松县珍稀树种苗木示范户和2020年第三季度“宿松好人”等荣誉,所在企业曾获安徽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安庆文明网|2021年8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