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吴习忠等3人被授予2021年7月份“安庆好人”

   稿件来源: 宿松文明网   时间:2021-08-07 11:44:55   

  7月28日,安庆文明网公布揭晓2021年7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宿松县破凉镇花凉村村民吴习忠河塌初级中学教师洪秀娟北浴乡罗汉山村村民黄秀端等3人被授予“安庆好人”称号。

  人物简介:吴习忠,男,1963年6月生,宿松县破凉镇花凉村村民。重病缠身不退缩,生活多难仍诚信,带病经营木材主动还清5万元小额信用贷款。

  事迹简介:2014年吴习忠检查出肠癌,一时间让这个本来贫穷的家庭陷入困难深渊。就在这时党的扶贫政策让他看到了希望,边治疗边创业,并用2017年党对贫困户三年贴息贷款的机遇,经营起木材生意,让家庭逐渐摆脱贫困。通过几年的打拼,生活呈现出美丽的光环。但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正月就在他肠癌有所好转的情况下,又查出脑癌,吴习忠面对自己的病情,毫不退缩,因为他要担当起既要赡养80岁的老母、又要为一家五口中三人患病治疗的重担,继续坚定着他的信念,带病坚持木材经营。正由于他的顽强努力,木材生意更为红火,家庭收入逐年提升。虽然治病要花费他全部的收入,他时刻也没有忘记,这是党的政策让他及他的家庭获得了重生,硬是挤出开支主动还清了5万元小额信用贷款。他时时讲:“没有党的扶贫政策,就没有我们全家的今天!做人要靠勤奋,做人更要讲诚信!”。曾获第五届宿松县道德模范提名奖和2020年第四季度“宿松好人”等荣誉。

  人物简介:洪秀娟,女,1984年9月生,宿松县河塌初级中学教师。扎根农村教育14载,呵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事迹简介:洪秀娟多次放弃宿松县进城选调考试,扎根农村教育14载,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每天起早贪黑地扑在教室,用心浇灌每一朵祖国的花朵。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倾囊相助,尤其给予班上的一位残疾学生母亲般的温暖和照顾,既从物质上资助,又从心理上进行安抚,该生从入班时的郁郁寡欢慢慢变得开朗和自信起来,孩子的转变让同样身患残疾的父母都感觉不可思议。一份付出一份收获,洪秀娟对工作的进取精神和责任感也得到了回报,每届所授课班级和所任班主任的班级学生成绩和品质都非常优秀,受到领导、同事、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曾获安庆市“先进班集体”班主任、宿松县“骨干教师”和2020年第三季度“宿松好人”等荣誉。

  人物简介:黄秀端,女,1970年10月生,宿松县北浴乡罗汉山村村民。不离不弃照顾残疾丈夫,工作不嫌脏累,热情帮助乡邻。

  事迹简介:2015年丈夫突发脑溢血落下终身残疾,困难来临时她不离不弃,带着丈夫外出务工,白天在外做事,中午抽空回来做好饭,伺候大小便,吃完饭又回去上班,晚上还要给他按摩手脚,同时省吃俭用供养一双儿女读书。孩子们毕业后她回乡从事环卫工作,虽然薪资微薄,但她却总是一丝不苟,从不嫌脏嫌累,哪怕是公厕始终都是干干净净的。闲暇时还不忘照顾周边的老人,帮他们从网上买东西、带快递。曾获2020年第三季度“宿松好人”称号。

 
    ——安庆文明网|2021年7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