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被授予“安徽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称号

   稿件来源: 宿松文明网   时间:2020-06-09 11:18:48   

  6月1日,安徽省文明委印发《关于表彰安徽省文明城市(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通报》(皖文明〔2020〕6号),宿松县被授予“安徽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称号。

  近来年,县委、县政府、县文明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站在打造“四个强县”、建设现代化美丽宿松的战略高度,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区域形象、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大民生工程来对待、来落实、来推进,为的是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工作中,按照“做实、做深、做精、唱响”的工作思路,着力建好用好组织领导的“后台”、部门全力推进的“平台”、群众普遍参与的“舞台”,坚持在自省中自觉、自上中自下、自信中自为,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从创新体制机制、落实推进举措、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拿出一系列硬办法,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与此同时,趾凤乡、柳坪乡邱山村、洲头乡乌池村和泗洲村被授予“第五届安徽省文明村镇”称号;县建行、县供电公司、县税务局、县检察院、县人社局、县气象局、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和孚玉镇光明社区被授予“第十二届安徽省文明单位”称号。其中,县建行经中央文明委于2017年11月17日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何小兵)

 
    —— 关于表彰安徽省文明城市(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通报
 
    —— 宿松成功荣膺第二届安徽省文明县荣誉称号
 
    —— 宿松被表彰为第三届安徽省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先进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