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暖民心劳动事务代理 撑起下岗职工“保护伞”

   稿件来源: 县人社局   时间:2023-05-24 16:58:13   

  宿松融媒 宿松县人社局劳动事务代理中心积极服务改制企业下岗职工,认真做好档案查阅和退休办理工作,为民解忧。

  近日,宿松县劳动事务代理中心工作人员接到了一名原县供销纺织厂下岗职工的电话,在电话中了解到该职工即将到龄退休,由于在外地生活想要在定居地办理退休。通过确认本人的信息与档案中的一致并考虑到办理人在外地不方便回来现场办理,工作人员为该名职工查阅到了本人的工作履历档案,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工作人员直接添加了该职工的微信,在线上完成所需材料的传送,完成相关手续后当天就把该名群众的档案寄出到当地人社档案管理部门,为下岗职工后续的退休工作提供了便利。工作人员细心周到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当事人的连连称赞。

  近年来,宿松县劳动事务代理中心加强对改制企业档案的科学规范管理,规范查阅方法,为进一步提高查档效率打下了基础,同时加强改进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优化办事渠道,扎实热心为群众服务,为他们最后的退休工作保驾护航。(通讯员 朱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