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佐坝乡: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医下乡暖民心

   稿件来源: 佐坝乡   时间:2023-04-28 16:10:41   

  为全面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幸福感、获得感,4月28日,佐坝乡中心卫生院邀请宿松县人民医院“流动医生工作站”的专家团队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佐坝乡1.jpg

  活动开始前,佐坝乡中心卫生院积极动员村医宣传,提前对免费筛查对象进行预约,做好活动场地及相关设备安排。

  活动开始后,义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前来就诊的群众早早排起了长队,来自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妇科、泌尿外科、骨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及彩超室、心电图室等各科室专家认真接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群众咨询,专家们还就普遍存在的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提供合理用药及饮食、康复指导,同时还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听诊心肺,做心电图、甲状腺彩超、乳腺彩超、妇科检查等检查诊疗服务,对于义诊中发现的需要进一步检查治疗的群众,专家们反复叮嘱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接受系统的治疗。另外,“流动医生工作站”的口腔科专家们前往佐坝新兴初中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讲座,为学生们带去了防龋齿知识。

佐坝乡2.jpg

  佐坝乡中心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积极维护现场秩序,并利用此次有利时机,向前来就诊的群众发放老年人健康、妇女两癌筛查等各种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并提供咨询指导服务。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让大家更为清晰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通讯员 虞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