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程岭乡:欠薪调解暖人心

   稿件来源: 程岭乡   时间:2023-01-04 17:57:24   

  12月30日,程岭乡劳动保障所接到工人反映宿松县卓玉陶瓷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相关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向主要领导汇报后,立即与企业负责人余某联系,了解到余某是因经营不善才导致无法支付工人工资。

  经查,宿松县卓玉陶瓷有限公司拖欠17名工人工资共计24.45万元。1月3日,乡劳动保障所联合乡司法所、乡派出所找到企业负责人经过6个多小时的协商后,负责人余某终于同意变卖工厂的生产设备来支付工人工资,在当天晚上9点半先行支付了9名工人工资共计14.86万元,并承诺于1月4日支付剩余8名工人工资,共计9.59万元。至此,17名工人的“血汗钱”全部发放到位,此次欠薪案件圆满得到解决。       

  程岭乡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确保社会安定,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袁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