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洲头中小:抗“疫”在继续 关爱在行动

   稿件来源: 洲头中小   时间:2022-12-28 12:47:34   

  宿松融媒讯 为加强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切实关注学生的安全、健康、学习状况,12月27日,洲头中小在党支部书记、校长郑必久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擦亮党旗底色”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及特殊群体走访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中小行政成立以书记带队,行政党员为单位的救援小分队,救援对象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具体负责药品的采购、分发、登记、送药上门。其次,成立以村完小为单位的假期家访志愿服务小组,由各村小校长亲自带队,深入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家庭,了解学生能否进行线上教学,是否略备感冒、发烧类药品,是否有家长陪伴。最后,成立以中小本部班级为单位的志愿服务小组,以线上教学为重点,对学生进行作业辅导和心理疏导。

  此次走访活动,旨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发扬教师奉献精神,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有意义的寒假。(通讯员 叶靖华 崩兴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