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汇口镇:送药上门暖民心 老人健康有保障

   稿件来源: 汇口镇   时间:2022-12-28 11:08:53   

  宿松融媒讯 为做好当前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确保老年人在发热时有药品应急使用,12月27日,汇口镇卫健办联合卫生院组织“送药上门志愿服务队”开展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解热镇痛片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让老人足不出户就可在家门口领药,各村(社区)提前通过电话、短信、网格摸排等多种形式与老人联系,并核实登记好老人的家庭住址、领药时间,确保送药行动能够更加高效、顺利地完成。

  “体温大于38.5摄氏度服用一粒,一日不超过3次,饭后服用。不发烧千万不要吃,您要是实在记不住的话,用药前联系村卫生室医生……”27日下午,志愿者来到张月村独居老人家里,向其发放退烧药品,并详细为老人介绍药品功能和服药注意事项,叮嘱老人对症下药。

  此次送药行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把退烧药品送到老人身边,就是把温暖和关怀送到老人身边,不仅减少了老人购买药品外出感染病毒的风险,同时也进一步让老人们深刻体会到党和政府以及村(社区)对他们的关爱关心。(通讯员 王盈洁 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