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残联开展“党员进社区、义诊暖民心”活动

   稿件来源: 县残联   时间:2022-05-16 14:59:44   

  宿松融媒讯  为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5月13日上午,县残联联合县医院、县新世纪论坛公益协会赴北浴乡廖河村开展“党员进社区、义诊暖民心”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县残联和县医院跟帮扶村提前对接,针对活动当天老年群众较多现状,专门从心血管、神经等科室抽调4名医护人员组成义诊专班。活动中,医生为群众测量了血压血糖,普及了康复以及常见疾病的保健预防基本知识,提醒居民群众关注自身健康,特别是做好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降低致残率和致死率。县残联机关党支部党员与该村党员向群众发放惠残政策宣传资料,宣讲有关残疾人的政策法规,详细介绍与残疾人密切相关的社会保障、康复救助、就业等惠残政策的申请条件、办理程序等。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其立现场耐心跟残疾人拉家常、问近况,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实际需求,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有困难及时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反映,在合法合规范畴内尽力帮助解决。

  此次活动接待咨询检查群众上百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为56位群众测量血糖血压,发放轮椅5台。下一步,县残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扶残助残活动,努力把“一改两为”成效转化为残疾人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工作服务水平。(通讯员 何阳 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