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北浴乡大雪纷飞天气寒敬老慰问送温暖

   稿件来源: 北浴乡   时间:2022-02-09 08:52:33   

  宿松融媒讯 天降大雪,滴水成冰。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2月8日上午,北浴乡第一副乡长吴旭华率队到北浴乡中心敬老院进行走访慰问。

图片1.jpg

  在敬老院里,吴旭华一行实地查看了厨房卫生、安全风险图、夜间巡查监控系统、消防器材等设施,并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的防范措施。随后,吴旭华还走进老人们起居的卧室,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亲切询问大家的身体情况,并代表乡党委、政府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

  在慰问现场有老人激动地说:“每年政府都给我们发放新衣服,还有新棉被新棉袄,月月有补贴,天天有肉吃,荤素菜搭配得当,我们满足了。”

  吴旭华对敬老院相关负责人强调,近期低温和雨雪冰冻天气持续,一定要做好老人日常的防寒防滑保护工作,要在生活上对老人们给予更多关心,让每位老人从内心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感受到敬老院养老生活的幸福美好。

  据了解,近年来,北浴乡一直把关爱老人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时刻关注特殊群体的民生,不断加大对全乡特困老人的关怀和爱护,在全乡上上下下逐步形成了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通讯员 石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