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长铺镇残联节前走访慰问特困残疾人

   稿件来源: 长铺镇   时间:2022-01-26 16:45:51   

  宿松融媒讯 近日,长铺镇残联到特困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横山村张唤明家进行慰问。张唤明属特困对象,下肢重度残疾不能行走,一人生活,无依无靠,依靠五保金维持基本生活。慰问组和他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所需所盼,让他树立生活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慰问组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残疾人及家庭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相信党相信政府,不担心、不气馁,自信乐观地面对生活。同时还为残疾人送上了节日慰问金。

  残疾人是特殊困难群体,为保障特困残疾人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该镇残联通过上门走访,详细了解残疾人的家庭现状和各种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

  据悉,本次慰问涉及6个村(社区)特困残疾人26人,共送上慰问金6000元。(通讯员 彭必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