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爱心企业携手乡村振兴工作队爱心公益行

   稿件来源: 县住建局   时间:2022-01-02 21:57:15   

    宿松融媒讯 辞旧迎新庆元旦,慰问走访迎新年,2021年12月31日,传众传媒、中国黄金等爱心企业携手县住建局驻趾凤乡月丹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庆元旦·迎新年·送温暖”爱心公益活动。

图片4.png

  在驻村工作队及月丹村两委的带领下,两家爱心企业先后来到方立祥、吴正龙等10户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米、油、盐、取暖器、棉被、保暖衣、棉帽、围巾、手套、棉袜等生活用品,并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积极向上面对生活。

  不久前丧子而孙子、孙女均未成家的李爱英感动得热泪盈眶,拉起中国黄金工作人员小叶的手,连连道谢:“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能想着我这个苦命老太!感谢国家!感谢社会!”小叶也忍不住抱住李奶奶,一边红着眼睛一边轻声地安慰她。

  

  “我这住的偏,进来的路不好走,远远地看见一群人肩扛手提地带一大包东西过来,还以为是爬山游玩的人呢!没想到是你们带着这么多东西过来看我们,你们快歇歇,快坐坐。”家住在山坳里的陈水生及其老伴罹患重病,生活非常苦难,看见大家来到他家,他非常激动地招呼着大家。其实,在前期确定慰问对象时,村两委、工作队和企业都一致决定,无论陈水生家住在哪里,都要把这份爱心送到。

  面对声声感激,传众传媒的经理廖坤说道:“一件棉衣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传众传媒始终把社会责任感放在公司价值观的第一位,积极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此次爱心公益活动,既是公司作为当代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实践,又是我们青年企业家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的应有担当。我们将不忘初心,笃定前行,继续开展爱心公益帮扶活动,并呼唤和组织更多爱心企业共同参与进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义务,共同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体。”爱心彰显情怀,善举传递美好。作为宿松县工商联爱心企业,传众传媒多年来持续开展爱心公益帮扶活动,迄今为止,累计帮扶人群1000余人,足迹几乎遍布全县所有贫困乡村。

  月丹村书记吴正南说:“企业、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的参与一直是我们乡村振兴的特色与优势之一。县住建局驻趾凤乡月丹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协调、组织社会各界力量,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将企业爱心送到了困难群众家中,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到了行动中,既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又有效地助力了乡村振兴。”(通讯员 杨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