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病魔无情 师生有爱——马塘学校举行爱心募捐活动

   稿件来源: 马塘学校   时间:2021-12-17 09:08:58   

  宿松融媒讯 一份爱心,点燃一个孩子的梦想!一份援助,撑起一个家庭的希望!

  近几日,马塘学校校园暖流涌动。为帮助身患重疾的小学部杨方杰与黎明辉两位小同学度过生命难关,用爱心鼓励他们以乐观的精神与病魔作斗争,学校党支部、团委少先队发起了全校师生爱心募捐活动。

  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心捐助汇暖流。捐款活动是分班级进行的。无论是与他们熟悉的同学,还是学校的老师,在听闻这两位同学因患白血病和紫癜而辗转在外治疗时,全校师生立即投入到了这场奉献爱心的活动之中。10元、20元、50元……同学们纷纷把自己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零花钱、压岁钱投进捐款箱,点点爱心瞬间汇聚成一片爱的海洋。全体师生用爱心和善行谱写着一曲动人的爱之歌。他们希望能以自己的点滴爱心汇成暖心洪流,帮助两位同学早日战胜病魔,重返课堂,为自己美好的未来努力学习!

  12月16日下午,学校党支部将捐款分别送到了两位同学的家长手中。在捐赠活动现场,学校领导还详细了解了两位同学目前的治疗情况,鼓励家长要有信心,相信发达的医学治疗条件一定能打败病魔的进攻。两位同学所在的班级,班主任还发起了给患病同学写一封信的活动,以别样的方式表达同学们对他们的关爱之情,更给他们以精神鼓励。

  善行传递真情,爱心点燃希望。此次募捐马塘学校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校训“砺德向善”“善”文化的深刻内涵。同时对学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产生了重要影响,更营造了向真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氛围。(贺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