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曹晓革在检查高考备考工作时强调 深入细致做好组织保障工作 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平安有序

曹晓革在检查高考备考工作时强调
深入细致做好组织保障工作 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平安有序

   稿件来源: 县委办、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6-05 14:27:18   

  宿松融媒讯 高考在即,6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曹晓革深入我县高考应急指挥中心、部分高考考点及考生食宿点,检查2023年高考考前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工作要求,深入细致做好组织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平安有序。县领导李锦荣参加。

  在县高考应急指挥中心,曹晓革检查了监控设备、试卷保密室等关键部位的运行情况。他强调,今年是实行“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细致、扎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把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周全,把应该做好的各项预案做好,确保全县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在松兹小学考点,曹晓革实地察看了考场设置、智能安检、环境卫生等情况。他指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牵动着所有考生和家长的心。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完善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强化考务管理,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真正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孩子们住宿安排好了吗?”“食材新不新鲜?”“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曹晓革一行来到安瑞酒店,认真听取高考食宿情况介绍,对酒店安全措施、周边环境整治、食品原料采购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联动协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着力抓好考试期间安全保障、卫生检查、噪声治理、极端天气处理等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舒适的考试环境。(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