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宿松理论武装大讲堂”报告会召开

   稿件来源: 县委办、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31 20:01:34   

  宿松融媒讯 5月31日,县委书记曹晓革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宿松理论武装大讲堂”报告会。会议邀请了省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张云作专题辅导报告。许晓峰、石承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报告会。

  在两个小时的授课中,张云从构建新发展格局时代背景和科学内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基础和比较优势,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重点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对于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曹晓革指出,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牢新发展理念。要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兴产业发展步伐,加快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产业“提质扩量增效”;要让协调成为内生特点,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相结合;要让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处理好发展与资源、生态、环境的关系,推动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相统一;要让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强化市场机制,推动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高标准市场体系;要让共享成为根本目的,推动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曹晓革强调,要坚持全局观念,明确重点任务。要抓牢产业发展,利用好“两强一增”政策,扎实做好农业高质量发展文章;围绕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力度,推进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抓好商贸流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完善皖西南特色农产品交易区,着力打造省际毗邻地区农产品集散中心。要抓紧项目建设,主动出击抢项目,千方百计争项目,全力以赴建项目。要抓实体制改革,抓好平台建设改革工作,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城乡统筹,按照“东扩、北优、西联、南限、中提升”的基本思路,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和格局。

  曹晓革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组织保障。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供应和配置,推动实现招新引优新突破。要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营造尊商、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要实化选人用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推动形成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良性循环。(融媒体记者 欧阳星宇 特约通讯员 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