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许晓峰出席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抗旱保秋、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29 16:09:52   

  宿松融媒讯 9月28日,我县召开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抗旱保秋、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左青嵘主持会议。县领导李锦荣、朱元松、水涛出席会议。

image.png

  许晓峰强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短板弱项,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坚决扛起保安全促稳定的政治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把“红线”要求、“底线”意识体现到安全生产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落实到安全监管的全过程,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许晓峰强调,要以“事事不容有失”的敏锐性,夯实安全生产“基本盘”。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来抓,着力打牢基层基础,坚持在安全检查上持续加力、在专项整治上聚焦聚力、在问题整改上精准发力,有效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要以“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坚持常抓不懈、凝聚合力,压实领导责任、抓实监管责任、夯实主体责任、严实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真落地”。

  许晓峰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统筹兼顾,切实抓好抗旱保秋、森林防灭火、秸秆禁烧等工作。要加大督查指导力度,抓好保秋收秋种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饮水安全,坚决打赢抗旱减灾硬仗;要全面落实“防打保十二条”和“三个一律”要求,加大宣传和管控力度,加强队伍和物资器材配备,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紧盯重点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密巡查巡护频次,深入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严格按照市、县方案要求,发挥县、乡、村、组四级联动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监管执法和源头防治,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牢抓出实效,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签订了《森林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书》。县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县公安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佐坝乡、北浴乡先后做了发言。(融媒体记者 金晨 韩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