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龙山街道:办好老年食堂 做好民生“食”事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26 18:11:29   

  宿松融媒讯 9月26日,龙山街道首家老年食堂在龙山社区开业,吸引了辖区内40余名老年人前来就餐。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幼华出席揭牌仪式并在食堂跟老年人共同就餐。

  上午十时左右,龙山社区老年食堂后厨内多名工作人员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摘菜、洗菜、切菜、烹饪……忙得热火朝天。旁边的餐厅内,早早到来的老人们正在兴致勃勃地拉着家常,来自县检察院、科经局、林业局、文联和县委史志室等单位的志愿者向老人们宣传着老年健康和反诈知识,氛围热闹而和谐。

  临近用餐时,志愿者们协助老人一起领取饭菜,方便老人用餐。“食堂的伙食很不错,有荤有素,饭菜煮的软和、好吃,很符合我们老年人的胃口,我刚才吃完又添了点。”餐厅内,品尝着香喷喷的饭菜,老人们赞不绝口。

  据了解,龙山社区现有460余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预计今后前来就餐的人数会逐步增加。“下一步,我们将采取网格化管理,在距离食堂较远的村组设置配餐点,持续优化就餐服务,积极发挥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作用,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采取送餐服务,让他们能及时吃上安全可口的饭菜。”龙山社区负责人介绍道。(融媒体记者 虞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