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许晓峰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20 08:55:01   

  宿松融媒讯 9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相关事项,审议通过有关工作方案和文件。县政府领导左青嵘、李锦荣、张斌、朱元松、水涛、余炜、贺锐骁、陈志鹃等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钱香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宿松县关于设立担保专项资金助企纾困工作方案(送审稿)》《宿松县中小企业续贷过桥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宿松县机制砂石行业管理办法(送审稿)》及关于2022年“三支一扶”期满人员工作安置和2022年县级公立医院公开招聘工作的相关请办事项。

  会议指出,设立担保专项资金助企纾困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着眼于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实实在在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立足我县发展实际,切实梳理、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好助企纾困专项资金担保、授信及日常管理、运行工作,强化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产生效益,真正把纾困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实施中小微企业续贷过桥资金管理有利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切实防范和化解中小微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尽职尽责、专人专户、封闭运行”的原则,严格续贷过桥资金的申请、审批、续贷程序,确保续贷过桥资金的安全完整。要加强监管,简化流程、优化操作,切实依法依规管好用好过桥续贷资金,确保最大限度地发挥资金效益,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助推我县经济社会蓬勃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增强绿色发展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工作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切实抓好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着力推动全县机制砂石行业规范、绿色、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