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我县召开“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情况通报会

   稿件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30 16:27:22   

  6月29日,我县召开“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情况通报会。县委书记曹晓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主持会议。县领导谢长兵、鲁长江、黄世宏、林胜利、林丽霞等出席会议。

W020220630549742851789.png

  会上,县推进“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联合指挥办公室对“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有关乡镇作了交流发言。

  曹晓革指出,我县“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前期工作可圈可点,缩短办丧时间的目的初步实现,推进“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得到增强。这得益于领导重视、高位推动,以充分酝酿、会议讨论、坚决执行为原则,凝聚了推动工作的高度共识;得益于重点突出、多措并举,通过强化宣传引导、主动靠前服务、关注重点人群、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做深做实;得益于示范带动、典型引领,通过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乡贤作用、发动群众参与,为丧事简办工作贡献多方力量。

  曹晓革强调,要正视困难,全面找准“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的问题所在,当前还有少数地方存在思想认识模糊、推进不平衡、政策把握不准、方式方法简单、从业人员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及时改进优化。

  曹晓革要求,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切实在思想上再重视、宣传上再深化、措施上再细化、协同上再发力、督导上再动真,强化责任,齐心协力,推动“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取得实效,真正把利国利民的好事办好。

  许晓峰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抓落实,锚定任务,不讲价钱,不打折扣,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县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老问题,要严格标准、综合施策、创新方法、强化措施,系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结果导向抓落实。要不断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结果导向、加强督导考核,确保“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融媒体记者 金晨 特约通讯员 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