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许晓峰主持召开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推进防溺水工作紧急会议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4 15:39:58   

  宿松融媒讯 6月24日,我县召开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推进防溺水工作紧急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锦荣就当前全县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副县长张斌、水涛、余炜等出席会议。

1149e7a15cf4858419656afaa5fcc33.jpg

  许晓峰指出,要强认识、讲政治,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抓安全、保安全,有效防控各类风险,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重大安全涉险事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许晓峰强调,要强化全社会动员,打好防溺水、保安全的人民战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警示宣传教育,抓好防溺水、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以及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安全防范工作,抓好防范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和巡查巡逻,做到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许晓峰要求,要夯责任、守底线,做到责任再压实,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对失职失责严格追责问责。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处置有力有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上,县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融媒体记者 金晨 特约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