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曹晓革到正威集团宿松汉玉项目走访调研

   稿件来源: 县委办   时间:2022-06-17 08:51:20   

  宿松融媒讯6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曹晓革到正威集团宿松汉玉项目走访调研,强调要营造和谐施工环境,打造生态绿色矿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参加调研。柳坪乡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曹晓革一行来到项目施工现场,仔细察看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详细了解汉白玉储量、用地审批、施工进度、矿石运输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晓革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会商。

  曹晓革表示,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正威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宿松汉玉项目对我县的贡献和影响较大,将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和“五破五兴”要求,坚定不移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让群众和企业享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曹晓革强调,要打造生态绿色矿山,实行动态复绿、生态修复与环境再培养相结合,建设花园式矿区。要坚持依法安全开采,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杜绝各种违法违规开采行为,着力打造平安矿山。要营造和谐施工环境,属地乡村两级和企业要树立一家人的理念、一盘棋的思路和全局的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实行互利共赢。要协同推进纳统上市,属地乡镇要开展跟踪服务,经常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争取早日入规纳统;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港交所上市递表。

  曹晓革强调,企业从社会中获得利润,也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这样才能使企业永续发展。正威汉玉项目和柳坪乡要共同谋划好乡村产业发展,打造绿色矿山特色乡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百姓增收致富,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发展。(特约通讯员 朱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