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许晓峰深入长铺九姑调研督导工作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3 11:06:25   

  宿松融媒讯 6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深入长铺镇、九姑乡,就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暖民心行动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县政府副县长朱元松参加。县政府办、县乡村振兴局、县民政局及长铺镇、九姑乡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

image.png

  在长铺镇马塘村S249公路拆迁现场,机器声隆隆,挖机正在施工。许晓峰实地察看了工程进展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许晓峰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拆迁等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在长铺社区乡村振兴项目示范点,许晓峰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对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的统筹规划,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因地制宜抓好顶层设计,精心谋划推进,做好产业融合发展文章,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多措并举提升乡村“颜值”,打造出春夏秋冬各有特色的文旅胜地,推动形成山水与村镇相融、人与自然相和的乡村振兴路径。

image.png

  长岭铺农庄是由村级集体经济出资建造的民宿农庄,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体育等于一体,每年能给村级集体经济增加12万元收入。许晓峰实地了解了农庄规划设计、农家乐价格、收入及客源等情况,对长铺社区以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业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表示,要积极发展民宿、农家乐、乡村旅游等美丽经济,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助力乡村振兴。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在九姑乡新安村,许晓峰先后来到紫薯种植基地和金丝皇菊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强调,产业发展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根本支撑,要以规模化生产经营推动紫薯、金丝皇菊等产业发展,积极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切实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动力。

  “您今年多大年纪了?在这里住得怎么样?”在九姑乡养老服务中心,许晓峰实地察看了服务中心运营模式、运营状况、服务质量等情况,并与住在这里的老人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日常生活情况。随后,许晓峰来到单岭村养老服务站,深入了解九姑乡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情况。

  许晓峰强调,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省委、省政府将其列为10大“暖民心行动”之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暖民心行动,谋深谋实民生实事,尽心尽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要坚持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相结合、政府有为和市场有效相结合、社会效益和可持续性相结合,真正把好事实事持续办下去。要科学规划设计,大力实施助餐点适老化改造,建立健全长效运行机制,强化助餐机构规范化、标准化运营管理,持之以恒抓好食品安全、服务质量、餐品质量等工作,确保老年人就近吃上“可口饭、放心餐”,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